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失眠别数羊!试试这五个办法吧

2020-08-05 00:00:04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今天我们将给大家介绍一下缓解失眠的五个办法。

  失眠,是一件令人非常痛苦事情,尤其是第二天还得上班。很多小伙伴失眠总会数羊,妄图通过数羊来让自己安然入睡,往往数羊数了一个晚上还是精神抖擞。

  不少网友曾表示失眠数羊是外国人的习惯,利用的是谐音产生的心理暗示效果促进入眠。中国人失眠不应该数羊,更应该数水饺,毕竟“水饺”和“睡觉”发音差不多。

  不过,这种方式效果非常有限。今天我们将给大家介绍一下缓解失眠的五个办法,但我们得先了解失眠有什么症状。


  你知道,失眠有什么症状吗?

  绝大多数人都曾经失眠,失眠可有以下表现:入睡困难,超过半小时无法入睡;睡眠质量差,整个睡眠过程苏醒量次数多于两次;睡得少,睡眠时间比正常睡眠时间少;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时间醒得早;白天状态差,疲惫、情绪多变、身体不适等。

  治疗失眠的五个办法,你应该知道

  定时睡觉

  每天不同的入睡时间,影响大脑和身体的新陈代谢,可能降低睡眠质量。建议定时睡觉,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。

  注意咖啡摄入量

  众所周知,咖啡因是一种黄嘌呤生物碱化合物,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。一般来说,建议睡前六小时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。

  晚饭适当吃少点

  如果晚饭吃得太饱,脑部垂体会给胃部下命令分泌消化液消化食物。此时,脑部和胃部都处于活跃状态,容易影响睡眠。

  适当锻炼

  日常生活中,适当锻炼,尤其对于脑力劳动者。建议注意每天的运动量。

  药物治疗

  失眠进行药物治疗,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科学使用药物。目前,用于失眠治疗的药物包括部分苯二氮卓受体激动剂(BzRAs)、褪黑素受体激动剂、抗抑郁药和抗精神病药等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失眠症
擅长失眠症专家更多
  • 张焕华主治医师安徽中医药临床研究中心附属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失眠症、抑郁症、焦虑症、双相情感障碍、精神分裂症、躁狂症、精神障碍、神经衰弱、强迫症、恐惧症、心理障碍、恐惧症、植物神经紊乱、酒瘾、网瘾等精神心理疾病的诊断与治疗。

  • 梅秀芳医师安徽中医药临床研究中心附属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青少年心理障碍、失眠症、抑郁症、焦虑症、双相情感障碍、精神分裂症、躁狂症、精神障碍、神经衰弱、强迫症、恐惧症、心理障碍、恐惧症、植物神经紊乱、酒瘾、网瘾等精神心理疾病的诊断与治疗。

  • 李锋河池市人民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1、偏头痛、颈源性头痛、枕神经痛、三叉神经痛、颞颌关节紊乱症、颈椎病、颈椎间盘突出症、肩周炎、网球肘、腕管综合症、拇指腱鞘炎; 2、背肌筋膜炎、胸神经痛、带状疱疹后神经痛、腰椎间盘突出症、腰肌劳损、腰椎横突综合症、腰椎骨质增生、骨质疏松症; 3、膝骨关节炎、髋关节炎、踝关节炎、痛风性关节炎、风湿及类风湿关节炎、四肢腱鞘炎及滑囊炎、足跟痛及全身不明原因疼痛; 4、失眠症、头晕、眩晕症、膈肌痉挛、面神经麻痹
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