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神经衰弱怎么恢复?生活中,可有意识做好六点

2020-03-04 08:30:53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神经衰弱,影响的是我们的精神、睡眠与情绪,若是病情比较严重,一般都需要得到治疗。而生活中,做好这些事项可帮助神经衰弱恢复,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  神经衰弱,是指由于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下,出现精神易兴奋和脑力易疲乏现象,常伴有情绪烦恼、易激惹、睡眠障碍、肌肉紧张性疼痛等症状。

  神经衰弱,影响的是我们的精神、睡眠与情绪,若是病情比较严重,一般都需要得到治疗。而生活中,做好这些事项可帮助神经衰弱恢复,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  一、呼吸法

  神经衰弱的患者可以采取呼吸法来缓解,有很多患者精神过度性的紧张,引发头痛头晕等症状,有意识的进行深呼吸的训练,能够让精神变得更加振奋的,还能够改善病症,这种方法是比较有效的,尽可能的吸气,然后屏住呼吸,再慢慢的呼出来,每天需要练习十分钟,能够让精神放松下来。

  二、做体育运动

  神经衰弱也可以尝试做体育运动,由于人体的神经系统功能紊乱,而做体育运动是可以让身体的各项功能更好的合作的,增强个人免疫功能,运动也能够改善失眠等症状,让患者尽快的入睡,给患者更多的积极的暗示,但是一定要坚持做运动,才能够有助于个人健康。

  三、肌肉放松性

  神经衰弱也可以采取肌肉放松性的训练,由于人体肌肉的活动是受到情绪的影响,而情绪过度性的紧张会导致肌肉绷紧,所以经常做放松性的训练是可以改善病症的,在安静的环境下,在大脑中想象令人愉悦的风景,可以先捏紧一部分的肌肉,然后持续十秒钟放松肌肉,长期坚持下去就能够放松全身,还能够调节好个人的情绪。

  四、培养兴趣爱好

 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比如去旅游、健身,强烈推荐去健身,有一个好的体质、强壮的体格,内心也会变得强大。

  五、调整好心态

  调整好自己心态,自己的身体永远是第一位,远离那些让自己痛苦的人或事,做什么事一定要让自己舒心,对自己好一点,多为自己考虑。

  六、适度发泄

  学会正确发泄压力、发泄愤怒、向他人倾诉等。并且学会正确处理以前不知所措的事,锻炼自身的抗压能力,以及多交朋友,避免独处。

  大家要根据我们自身的神经衰弱症状找出病因,然后改变我们的不良习惯,注意自身的饮食清淡,不要暴饮暴食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神经衰弱
擅长神经衰弱专家更多
  • 林智医师安徽中医药临床研究中心附属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抑郁症、焦虑症、双相情感障碍、精神分裂症、躁狂症、精神障碍、神经衰弱、头晕头痛、强迫症、植物神经功能紊乱、酒精依赖、网络成瘾等精神心理疾病的诊断与治疗。

  • 康凌副主任医师安徽中医药临床研究中心附属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青少年心理障碍、失眠症、抑郁症、焦虑症、双相情感障碍、精神分裂症、躁狂症、精神障碍、神经衰弱、强迫症、恐惧症、心理障碍、恐惧症、植物神经紊乱、酒瘾、网瘾等精神心理疾病的诊断与治疗。

  • 范长河主任医师广东优眠精神心理专科

    擅长领域: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精神病学及行为医学。临床专业方向:抑郁障碍、焦虑障碍、睡眠障碍及应激相关障碍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,主任医师,医学博士,硕士生导师,南方医科大学教授,原广东省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。从事心理精神科临床、科研、教学、司法鉴定工作20多年。2017、2018年度“胡润·平安中国好医生”,第三届“羊城好医生”
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